鱼丸粗面

更新随缘。

帧心襄识[二十二]

回宿舍的路上,谢襄留意到黄松的精神状态不是很好,就上前问了他一句。
 
“小松,你还好吗,我看你一脸无精打采的。”
 
“噢,没什么,就是最近天气变凉了,有点发烧,提不起精神来。”黄松拍了拍头。
 
“你吃饭了吗?”
 
“还没呢,没设么胃口,不太想吃了,我先回去躺躺。”
 
看着黄松的背影,谢襄似乎想到了什么,就往食堂跑去。“顾燕帧的先回去吧,不用等我了。”
 
顾燕帧一头雾水的站在原地,不知谢襄又想干什么。
 
他在宿舍等着,都六点多了,还不见襄襄回来。突然想到今天谢襄对黄松说的话,顾燕帧鞋都来不及穿了,光着脚冲到了黄松的宿舍门前。
 
谢襄果然在这里,他破门而入,“喂,你们在干嘛!”
 
“顾燕帧?你怎么来了?”谢襄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了,差点拿不稳手中的体温计。
 
“我不能来吗!”顾燕帧怒了。
 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你先别在这捣乱了,我等会儿就回去了。”她推着顾燕帧往门外去。
 
“我!捣乱!”顾燕帧听到这几个字气不打一处来,摔门而去。
 
回到宿舍,顾燕帧二话不说就躺在床上,干什么的心情都没有了,闷头倒睡。
 
谢襄看着黄松吃下药之后才回来的,她见顾燕帧用被子蒙着脸,就去扯了扯他的被子。
 
想不到一下子就扯开了下来,顾燕帧这时已经睡着了,谢襄不小心碰到了他的脸,怎么烫,现在这什么鬼天气,怎么人人都发烧了。
 
“顾燕帧,醒醒。”谢襄轻轻地拍着顾燕帧的脸,他动了动,眼睛微微张开,而后又转过身去。
 
“哼,还舍得回来。”顾燕帧故意说的。
 
“我再不回来你就烧傻了,快起来吃药。”谢襄说着就要把顾燕帧从床上搀扶起来。
 
可顾燕帧怎么也不肯:“我不吃药。”就像一个闹脾气的小屁孩。
 
“对了,还是先量体温吧。”
 
不说量体温还好,一说他就来气。
 
“你这么喜欢给人量体温,怎么不去给黄松量!哼!”顾燕帧抱着被子就是不肯起来。
 
谢襄突然意识到,顾燕帧不会是吃醋了吧?想想她刚才教黄松看体温计的时候是有点儿亲密,不过那也只是为了告诉他怎么量体温呀,李文忠请假了不在,她看到黄松没人照顾于心不忍,更何况她只把黄松当成弟弟一样来呀。
 
“顾燕帧,你别误会,我刚才只是在教黄松看体温计,这个是华氏体温计来的,他不会看,我就在那儿教了他一会儿。”谢襄悻悻地看向顾燕帧,轻轻地戳了戳他的手臂。
 
“真的?”顾燕帧转过头看向谢襄,然后又扶着床头坐了起来。
 
谢襄把体温计塞到顾燕帧的嘴里,“先量体温,我给你买了红豆汤,你喝完再吃药。”说完又摸了摸顾燕帧的额头,还是烫的不可开交。
 
“我不信,是不是你给黄松剩下的!”顾燕帧看着那药丸还是不相信那是谢襄给他买的,更何况他刚刚从黄松那回来。
 
谢襄看着还在闹脾气的顾燕帧,无奈地说:“真的是给你买的,早上看见你打喷嚏了,又看见黄松发烧了,就想着给你买些药备着。”谢襄捧起顾燕帧的脸捏了捏,“要乖乖吃药噢。”
 
取下体温计,谢襄揭开饭盒,红豆汤的香气飘散开来,整间宿舍都能闻得到。她摸了摸饭盒周边,觉得红豆汤凉了,“我先拿去热一热吧,冷了不好喝。”
 
顾燕帧攥住她的手不让她去,“不用了,就这样喝就行。”晚饭还没吃,顾燕帧现在肚子空空,如果再没有东西下肚就要饿成纸片人了,他摸了摸那可怜的肚子。
 
“那行,那你喝吧。”谢襄想去拿杯热水给他。
 
“不行,你不许走,我要你喂我喝。”
 
“爱喝不喝,不喝拉倒。”
 
顾燕帧伸出右手让谢襄看,他的右手手心被划出一道口子,好像还挺深,血都渗到被子里了。谢襄本来不想理他的了,但是看到这触目惊心的伤口,谢襄的心不知为何疼了一下,所有血液像沸腾般冲回心脏,她感觉四肢都要无力了。
 
“你怎么不早说,伤口感染了怎么办!”谢襄急忙拿出纱布和碘酒给他包扎,“你忍着点,不行就咬着被子。”谢襄眼中满是担忧,一边给他擦着碘酒,一边帮他呼呼,好像这样他就不会那么疼了。
 
“你到底怎么弄的!怎么搞成这样,你是不是跟别人打架了?”谢襄看着这鲜红的伤口,忍不住哽咽了起来。
 
“不是,我是被门刮到的。”顾燕帧竟不知谢襄会有着反应,反倒有些不知所措,情急之下他吻了吻谢襄的泪痕,“不用担心,我没得的。”他捏了捏谢襄的后脖子。
 
谢襄感觉刚才被抽离四肢的血液全都回到了原处,并且给她带来触电般的丝麻感。而后她的脸又像充了血一般白里透着红,她擦干净眼眶中残留的泪光,继续给顾燕帧包扎着。
 
包扎完之后,顾燕帧用可怜巴巴的眼神看着她,还晃着她的手:“你看我都这样了,我自己喝不了,你就喂我喝吧。”
 
谢襄实在是拿他没有办法,只好硬着头皮喂他喝了。顾燕帧的本质就是个无赖!她就当做关爱老弱病残好了。
 
“襄襄,我这里脏,帮我擦擦。”顾燕帧嘟着嘴把脸往谢襄面前送去。
 
“顾燕帧你别太过分了。”谢襄在忍着自己想打顾燕帧的冲动,算了,算了,不跟他一般见识,谢襄心中默念。
 
谢襄替顾燕帧擦了擦嘴,捏起顾燕帧的脸,把两片药丸塞进了他的嘴里,再让他把热水喝下去,简单粗暴的搞定了。
 
“乖,现在睡觉了。”谢襄眼中饱含笑意的看着顾燕帧,摸了摸他的小脑瓜。
 
顾燕帧抓住她的手臂不肯放开,还用头往谢襄肩上蹭,这神情跟一只粘人的小猫咪无异。
 
“被子太冷了,我要你陪我睡。”
 
他顺手把谢襄捞到自己面前,顺势倒下床去,用双腿把谢襄箍的动弹不得,顾燕帧紧贴着谢襄凉凉的皮肤简直不要太舒服。
 
“顾燕帧你干嘛!”
 
“别动,睡觉。”
 
夜里,谢襄趁着顾燕帧睡着,蹑手蹑脚地从他的怀里钻了出来,替他把被子盖好,谁知又被顾燕帧捞回被窝继续睡了。



(谢襄:照顾生病黄松像照顾弟弟,照顾生病顾燕帧像照顾儿子???

评论(13)

热度(5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