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丸粗面

更新随缘。

顾少不要太宠我②“是有那么一点英俊”

此话一出,在场所有人愣了一愣,佣人们面面相觑,这是什么情况?少夫人不认识少爷?

 

完了完了,这回真的丢人丢到家门口了。谢襄此时只能用笑容来掩饰尴尬了,“真的不,不好意思呀,小,啊不,顾少爷,我真的不是故意认错人的。”

 

谢襄抬起眼眸悻悻地望了他一眼,只见他的手臂微摆,平伸出一只手向着谢襄。

 

完了完了,他不会是要找我算账要打我手心吧,完了完了,难道这是他们的家规不成?谢襄脑子里一

秒钟就闪过各种各样的想法。

 

识时务者为俊杰,说到底这是她的错,乱认什么亲戚,她懊恼的拍了拍自己的脑门。

 

顾燕帧看着她的小动作,心里暗自发笑,这个小东西又在想什么?他见谢襄没反应又再向她伸了伸手。

“我,我,我知道错了,要打要罚悉听尊便。”谢襄弓着腰,双手平摊在脑门前,紧闭着眼睛,咬紧牙关。

 

一系列挨打的动作都准备好了,可是预想中的棍子没有落在手中,反倒是被一只大手紧紧包裹着。

 

“回房间吧,这里冷。”顾燕帧扣过谢襄被冻红的小手就往屋内去,嘴角还带有一丝不经意的上扬。

 

(牵手了,牵手了,少爷和少夫人牵手了!少爷好样的,少夫人真可爱。一群吃瓜群众乐此不疲地围观着,就差一包鱼皮瓜子了。)

 

进到客厅的时候谢襄特地留意了各个角落,桌面上的熏波菊,窗台旁的缎质窗帘,壁炉旁的金框壁画,怎么没有?难道在房间?

 

给谢襄安排的房间在二楼,对面就是顾燕帧的房间。

 

顾燕帧替她打开门,谢襄有些吃惊的伫立在门外,房间内的布置摆设怎么和家里的一模一样,而且还多了一些玩偶,还有很多小饰品,都是她喜欢的。

 

“怎么了,不喜欢吗?”顾燕帧见她不动,有些心慌。

 

“不是的,我很喜欢,我很喜欢的。”谢襄跑进房内,像在展园一般参观着她的房间,抱起一个兔子玩偶,坐到床上。这到底是怎么做到的?这个房间她真的太熟悉太亲切了。

 

看到她展出那明媚的笑容,顾燕帧这才松了口气,喜欢就好,喜欢就好。顾燕帧没有多留,把谢襄送到房间就走开了。只留下一名侍女帮谢襄整理衣物。

 

“少夫人,我叫小桐,您有什么事尽管吩咐我就行。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先退下了。”

 

“等等小桐,我想问问这个房间是谁布置的?”看到她就要走,谢襄连忙问她。

 

“是少爷吩咐我布置的,少爷拿着一张照片,让我按照上面原封不动的布置好。”小桐恭恭敬敬的回答着。

 

“哦,原来是这样。诶,我还想问一下,你们这有没有电话呀?”

 

“少夫人,电话在少爷书房,少爷的书房就在拐角那里。”

 

“哦,我知道了,谢谢你呀。”

 

谢襄关上房门,换了身鹅黄的绒裙,然后去到顾燕帧的书房门前。

 

“笃笃笃,笃笃笃。”敲了好一会儿,书房里都没有回应,谢襄又敲了敲,“笃笃笃,笃笃笃。”还是没有人回应。

 

她拉着路过的小桐问了问,说是顾燕帧出门去了。太好了,亏她刚才还想着怎么跟他说呢,顾燕帧还真是个大忙人。借他的电话打一下应该不会怎样吧。

 

谢襄打开房门就看到了书桌上那闪闪亮的电话,她又瞄了一眼门外,确认四周没人之后才拿起话筒。

 

“你好,麻烦给我接XXX号。”我滴亲娘呀,你快点接电话吧。

“你好,安和楼胡同谢家。”

“喂,妈妈,我是襄襄,你终于接电话了。你怎么可以骗我!你怎么能跟我说那人是小表舅!你女儿这次真的丢死人了!你怎么也不提前告诉我一声。”

“襄襄啊,你们见到啦,我跟你讲哦,你可要好好在人顾家待着,那顾少爷可是一表人才,英俊潇洒的呀,这次你可是捡到宝了,我跟你讲。再说了,我这不是想替你们增加一点小情趣嘛,让你们见到没有那么拘谨呀。”

“妈!虽然顾燕帧的确,是有那么一点英俊啦,那你也不能这样坑你女儿呀,但是你不要以为对方是帅哥我就能原谅你。你知不知道我真是被你坑惨了,从小到大都没这么丢脸过。”

“哎哟好啦好啦,我的小祖宗,平安到了就好,在顺远要好好学习,好好对人家顾少爷,知道没。不说了啊,张太来找我打牌了。”

“诶!”真是亲妈,为了打牌连女儿都不要了,襄襄心里苦呀。

 

小心翼翼的把电话放好,刚转身就撞见双手插兜站在门外的顾燕帧。顾燕帧饶有趣味的盯着谢襄。

 

她躲过顾燕帧的眼神,心虚的说:“哈,你刚刚不是出去了吗,我,我想找你没找到,就自己进来了,不好意思呀。我这就出去,这就出去。”

 

刚想走出去,就被顾燕帧挡住去路。顾燕帧将她抵在门上,低下头在她耳畔说:“以后你想进随时都可以进,在家不用觉得不好意思。”

 

在,家。谢襄在心里默念着,脸颊却不由自主的烧红起来。

 

一阵清碎的脚步声由远及近:“少爷,少夫人楼下饭菜备好了。”侍女小桐来传话,她识趣地低下头,不看不该看的。

 

“我们去吃饭吧,去吃饭。”谢襄恨不得马上跑下楼去。

 

顾燕帧这才把手松开。谢襄像一只逃离了猎人的兔子,跌跌撞撞的向楼下跑去。

 

“少夫人,楼梯在这边。”小桐急忙把走错的谢襄拉回来。

 

看来这日子变得有趣起来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3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