鱼丸粗面

更新随缘。

摇澜幼稚园二三事

【小招摇×小墨青】

04.

 “小朋友们,今天我们来小测一下哦,看大家最近的学习状况如何。”老师在讲台上不紧不慢的说着,手中还拿着一叠试卷。

 

试卷分发下来的时候小招摇都傻眼了,怎么全都是算术题,也是,如果是文字题的话她也不懂,大字不识一个。

 

“1+2=?,3+6=?”小招摇咬着笔头,挠挠头发,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呀,她之前根本没有认真听过算术老师讲课,每次上课她都像一条小小的瞌睡虫,她万万没想到还会有小测这种事情。

 

台上的算术老师拿起一根手掌大的棒棒糖在小朋友面前晃着,说道:“同学们抓紧时间答题哦,最高分的同学有奖励的!”

 

小招摇听着着急了,她左手右手一起比划着,左手比着1,右手比着2,突然,小招摇灵机一动,我知道了。

 

只听见铅笔划过试卷上的哗哗声。

 

不一会儿,时间就到了,老师把卷子收上去,“唰唰唰”就批改完了。

 

“这次同学们都做得特别好,都有奖励哦。”老师边分发试卷边说。

 

但当老师发到小招摇的试卷时,又补充了一句:“除了小招摇。”

 

小招摇急了,为什么她没有奖励,可她看了一眼自己的试卷,上面用红笔画着大大的一个0。

 

“老师,为什么我是零分,1加2不是等于12吗?”小招摇理直气壮的说着,她把手递给老师看,左手一个1,右手一个2,合起来12,好像也没毛病。

 

可她这一举动,引得哄堂大笑。她这真是一波操作猛如虎,谁知只是小松鼠啊。

 

放学的时候,小招摇去找小墨青了,可是小墨青手上也有一根棒棒糖。

 

小招摇这可就更委屈了:“为什么你们都有棒棒糖,呜呜呜~我要想要。”

 

“这个给你吧,别哭了。”小墨青把手中的棒棒糖递给小招摇,帮她把包装袋拆开,还用衣袖帮她擦着眼泪。

 

小招摇吃着棒棒糖,突然想到了什么,一把拉过小墨青的手:“小墨青,你学习这么好,不如我拜你为师吧!”

 

小招摇眼中闪着光,眨巴眨巴的看着小墨青。

 

“师傅在上,请受徒儿一拜!”

 

05.

小招摇每天放学后都到小墨青的房间跟他一起写作业,不,可以说是小墨青帮她写作业。

 

“这题怎么做呀小师傅,还有这道题,还有这个,这个。”小招摇看着小墨青,他总是能很快的说出答案,小招摇从心里感到佩服。

 

她咬着笔头,双手捧着脸看着小墨青。

 

“不能咬笔头,会中毒的,上面都是颜料。”小墨青把她口中的铅笔取下,放在桌面上。

 

小招摇撇了撇嘴,用单手托着头看向小墨青。他认真做题的时候也太可爱了吧,好像没有他不会的题目。


她留意到小墨青手中的笔,这支笔看上去很不一样,雕刻着精美的图案。上面还刻有两个字,可是小招摇看不懂。

 

“小师傅,你的笔真好看,还有上面这两个字是什么呀?”

 

“万钧。”

 

“小师傅,我也想要一支这样的笔,说不定有一支这样的笔后我的学习也会和你一样好。”小招摇搓了搓手掌心,对万钧虎视眈眈。

 

三天之后,小墨青敲开小招摇的房门,把一支名叫“六一”的笔递上。

 

“哇,小师傅,你太厉害了吧!”小招摇拿着六一那叫一个欢天喜地。

 

小招摇看到小墨青一直把手背到后面,感觉不对劲,就把他的小手拉了过来。

 

“我没事的。”小墨青想要将手缩回去,小招摇硬要把他的手拉过来。

 

十个小指头,红的红,破的破。

 

小招摇赶紧把他拉进来给他上药,帮他包扎。之前姥爷教过她怎么处理创伤的,所以她包起来也十分的顺手。

 

“小师傅,你怎么这么厉害,啥都会,还会刻笔。”

 

“是我父亲教我的。”

 

这六一小招摇用的可顺手了,感觉写起字来都得心应手。回到幼稚园还忍不住的跟同学们炫耀。

 

 

评论(10)

热度(22)